线上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66

作者:范文文  摄影:范文文  审核:黄凯峰  上传:王琳琳

4月2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钉钉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例会,教学副院长伍龙、各教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伍龙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系主任汇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各系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多数实验环节也已借助线上开展,个别实验课程结合实际已报教务处批准线下进行中,通过线上巡课、听课发现,各系教师能够按时保质进行授课,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各系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线上正常开展,结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对师生座谈会中学生反馈的问题也进行了汇报,学生整体对线上教学效果给予肯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利于后期思考与改进。

最后,伍龙重点带领大家结合前期学习的《安徽高校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展开讨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其中的安徽高校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比较贴合,要充分利用产教融合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伍龙指出后期努力方向,要结合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探索服务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智能制造方向的人才培养,调整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