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系开展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60

作者:周瑞鸿  审核:黄凯峰  上传:周瑞鸿  发布:李振


2022年4月27日,轨道交通系以钉钉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了解近期线上教学情况。科研副院长黄凯峰主持,共9名专业教师参加。

大家交流了线上教学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也对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专业教学要不断与时俱进,学习新的教学方法理念。利用在线教学软件可以切换模式,丰富教学手段,监控学生学情。师生互动加强是其优势,签到、选人、抢答加分、互动讨论等形式,学生更有兴趣。不足之处是缺乏面对面的情感交流,无法掌握学生真实的学习状态,需要学生有更高的自觉性。

专业负责人李淑娟老师和专业课教师窦礼同老师,共同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随后,副院长黄凯峰总结时指出: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既是科技进步的趋势,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新情况、新常态。他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坚持教学的奋斗精神,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敬意和问候,给大家带来了鼓励和关怀,增强了我系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