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七届“思辩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272

作者:李媛 摄影:李成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媛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3日19:30在泉教D202举办第七届“思辩杯”辩论赛决赛,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分团委副书记柴欢、分团委副书记陈春磊、学生会副主席汪嘉诚等5位评委和5位嘉宾。

在双方辩手做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辩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词,双方二辩补充陈词。随后,进入了攻辩环节,双方侃侃而谈、步步紧逼,让现场气氛讯速进入白热化阶段。接着,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口若悬河、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将比赛推向高潮。之后,比赛进入了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在巩固本方观点的基础上,指出对方的漏洞。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21级轨道2班取得本次比赛的胜利,21级机器人1班何冉冉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事物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