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机械工程系开展观摩课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27

作者:王鹏  摄影:刘团结  审核:苗磊  上传:王鹏

3月3日下午,电气与机械工程系在泉教C306教室开展观摩课活动,系部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系主任苗磊副教授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2)班学生讲授《材料力学》课程,在材料的轴向拉伸与压缩章节,苗老师通过工程案例引出轴向拉压力学模型,并以实验录像演示材料轴向拉伸后的宏观变形,引导同学们思考其内力变化情况,由此推导应力-应变-外载荷的数学关系;在启发探讨后提出思考题,引导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增强了同学们的力学工程应用能力,使得原本枯燥的力学课程瞬间变得生动活泼起来,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高了他们的听课效率。

参加观摩课的老师深受启发,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