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31

作者:胡艳丽  摄影:邹文龙、代强强  审核:黄凯峰  上传:王琳琳

为引导并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同时选拔出优秀竞赛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3月1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在三号实验楼A403、A405等八个实验室举行。

本次校赛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准备,先后有25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采用学习通线上考试,重点考察学生逻辑控制编程能力即PLC编程能力,以及对案例系统的综合分析、设计能力,强调程序的严谨性和完整性。

校赛培训过程中,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多次到实验室进行指导,对校内选拔赛运行机制及“创新班”培训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指出此赛事规模大、影响范围广,能促进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我校工科学生钻研专业技能的兴趣,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本次竞赛的举办,使各参赛队伍对“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积累了参赛经验,希望在校赛中成功突围的队伍能在创新班认真训练,认真打磨参赛作品,争取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