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志浦”杯智能车全国赛喜获得国家二等奖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55

摄影:苗磊     审核:唐亮      上传:李振

8月23日至2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志浦”杯智能车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办。经过8大赛区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377支队伍、16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勇夺1项全国二等奖。

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四队代表我校参加了7月份安徽省赛区的智能车竞赛。其中,我校“逆翔队”以安徽赛区光电双车追逐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了国赛。为了将此次参加国赛培训工作稳中求进。8月以来,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倾注了几乎所有时间,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车模设计、制作、编程调试及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赛出了水平,在全国赛中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淮南师范学院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A类高校学科竞赛,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机械与汽车等多个学科专业。自2005年首届比赛以来,此竞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发展成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5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一项重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20万人次。其比赛的公平性、趣味性、综合性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与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