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65

摄影:柏宇轩  审核:唐亮  上传:王琳琳

2019年6月21-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恒宇•麦克奥迪杯”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铜陵学院翠湖校区举办,吸引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34名参赛选手参赛,由王鹏老师带队参赛的8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2项,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9年4月底竞赛通知发布后,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备赛,得到教务处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竞赛设备、耗材及浸蚀剂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依托工程材料实验教学平台,制定详实的竞赛培训与选拔计划。2019年5月底,举办校级选拔赛,进行理论测试、技能测试,选拔8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省级比赛。依据竞赛细则,参赛选手刻苦训练,不断思考与总结,提升金相样品制作技能。

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发文公布的B类学科与技能竞赛,旨在加强安徽省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材料类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实验教学,提高学生金相实验技能,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竞争意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