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2019年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59

作者:王世伟  摄影:李淑娟  审核:唐亮   上传:张洪武

7月9日至12日,由中国仿真协会、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海赛区竞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进行。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三支队伍报名参赛,在王世伟、徐刚等老师的指导下,获工程项目组石油管道巡检深水组冠军、工程项目组石油管道巡检浅水组亚军以及自主视觉港口侦察组二等奖。

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技,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的200余支队伍共1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比赛共包括7个大项、21个小项。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编程应用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