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三届智能车竞赛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54

51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智能车竞赛在泉山校区图书馆二楼西大厅隆重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到现场指导,充分肯定了智能车大赛对提高在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重要意义与平台作用,希望各部门与广大学生能充分利用学科竞赛这一平台,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校教务处处长助理鲁先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耀军、党总支书记王战修、常务副院长杨国诗、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及观众100多人参加了竞赛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比赛。
开赛前,赵耀军肯定了广大学生的参赛积极性,赞赏了指导教师们的辛勤指导,希望能够更广泛地开展学科竞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杨国诗在总结学院历届智能车竞赛中所获成绩的基础上,强调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的重要性,肯定了竞赛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方面的意义。

比赛面向全校电气类工科学生,要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组队参赛。经过选拔、实验室培训以及工程实训,共10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设计的智能车分别按顺时针和逆时针两个方向各运行4次运行,以稳定性与速度确定排名。经过了1个小时的精彩比拼,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选出了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智能车竞赛。

本届智能车竞赛由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协办。比赛体现了学生的工程实训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操作与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比赛为学校组队参加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第十届智能车竞赛选出了优秀选手,将提高了学院应用型工科人才的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