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6年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23

作者:王鹏  摄影:张龙  审核:唐亮  上传:范文文

625-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等省内43所高校的1200人次选手参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耀军、常务副院长杨国诗作为领队,抽调专业教师徐刚、苗磊、缪玉桂、孙静、张龙、王鹏、王世伟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来精心选拔、培训、指导学生参赛。最终取得团体赛三等奖1项,个人单项赛二等奖1项,个人单项赛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本类比赛必将为我校机械类专业机械制图课程、近机类工程制图课程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示范引导作用,有利于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