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材料实验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59

工程材料实验室始建于2017年5月,设备总资产45万元,占地约90平方米。现配备4XB双目金相显微镜21台、4XC-MS图像分析金相显微镜2台、KSL-1700X-A3高温箱式炉1台、QG-1金相试样切割机YM-2A双盘台式金相预磨机2台、PG-2金相试样抛光机2台、布氏硬度计2台、HRS-150数显洛氏硬度计2台、HRM-45DT表面洛氏硬度计2、电脑全功能显微硬度计2台,可完成金属材料热处理、试样制作、组织金相观察等相关实验。材料的组织形态是微观的,材料的热处理效果是隐性的,通过实验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有关概念,加深对工程材料组织、性能及其相互关系的认识。

该实验室可满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工程材料》、《材料与成形技术》课程实验的实践教学,也可为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基础实验条件,还可作为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培训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