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61

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5月,占地约2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约为22万,共有技术人员2名。本实验室的实验教学要求是使学生掌握电力电子器件工作及电能变换中电力电子电路基本电路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运行性能,学会电力电子技术基本实验电路调试及性能测试方法。培养本科生在电力电子技术方向的基本理论研究和实际动手能力,为后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实验室配置了20DJDK-1型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台及配套设备和仪器仪表等。按照教学要求,主要完成电力电子器件特性、DC-DC电路直流斩波电路性能分析、单相交直交正弦波(SPWM)变频电路、三相桥式整流及有源逆变电路及交流调压和调功等实验。

实验室面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轨道交通等,面向课程包括《电机拖动》、《电力系统》、《运动控制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