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总线实训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48

     现场总线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3月,占地约1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约34万,共有技术人员2名。 现场总线技术是目前国内外工程领域应用非常广泛而有效的控制技术,它主要解决工业现场的智能化仪器仪表、控制器、执行机构等现场设备间的数字通信以及这些现场控制设备和高级控制系统之间的信息传递问题。由于现场总线简单、可靠、经济实用等一系列突出的优点,因而受到了许多标准团体和计算机厂商的高度重视。

我校现场总线实训室隶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2015年初建成成,购置51系列开发板、stm32系列开发板以及CAN总线收发模块、以太网收发模块等模块散件,有教师自主设计开发实验项目。主要承担我院自动化与自动化对口专业专业现场总线技术实训或实验课程。为学生提供了进行现场总线技术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的条件,并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了平台。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工业现场总线控制应用能力,并能够进行一定的工业现场总线设计、实施、安装、调试的能力。

实训实验项目:

RS232自收发通信配置与通信设计

RS232点对点单向发系统设计

RS232点对点双向发系统设计

基于串口多点组网监控系统设计

基于RS232上下位机系统设计

CAN总线自收发通信配置与通信设计

CAN总线点对点单向通信系统设计

CAN总线点对点双向通信系统设计

基于CAN总线多点组网监控系统设计

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

1、51系列开发板——30

2、Stm32系列开发板——20

3、示波器 ——6

4、信号发生器 ——2

5、万用表——20

6、电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