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实验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65

      数控实验室中心成立于200910月,占地约2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约为100万,共有技术人员4名,其中,实验师1名,工程师1名,技师2名。学生在数控技术实训中心实验、实训、实习期间,在指导老师的指导示范下,能够掌握数控系统与数控机床维修、安装与调试的基本要领,基本具备了机床实际操作的能力,为他们以后的就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所面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设计与制造等相关专业 ,面向课程《数控机床编程》《autoCAD》《机械制图》等。

实验室配置了CK400(华中-21T)数控车床5台,VMC600(华中-2/M) 1加工中心1台,CK400(华中-21T)数控车床是一种普及型、多配置的自动车床能对各种盘类轴类零件自动完成内、外园柱面、圆锥面、圆弧面、直、锥螺纹以及槽、钻、扩、铰孔等工序的加工。加工精度定位精度0.001㎜,配备四工位电动刀架和交流伺服驱动电机,配有

交流伺服/带手轮脉冲MPG ,一次可容纳实验人数20/次,完成7个实验项目包括外园柱面、圆锥面、圆弧面、直、锥螺纹等结构型面的加工。

VMC600(华中-2/M)加工中心是采用床身式结构的一种数字控制加工设备。该机床配备有仿FANUC型的WA-21DM数控系统可完全在CNCDNC的操作下实现三坐标联动加工。本机床适用于金属及非金属材料的钻削、铣削等多种加工方式是零件、模具加工和教学培训之理想机械加工设备。

数控实验室通过对切削原理与工艺方向的项目开发研究,既是教师的重要科研基地,也是学生实习和数控技能教学培训的重要基础可对外承接零件、模具的加工及其它空间曲面的金属及非金属类机械零件的加工等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