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56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现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下属专业实验室之一。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2006  11 月始建于东校区物理系物理楼 502 室,先后隶属于物理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电气信息工程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选用的设备为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THKKL-4 实验箱。目前本实验室共有设备为 20 套实验箱, 25 台台式计算机,承担我院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等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工作,可完成自动控制原理相关课程的实验、以及工业组态实训。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可开设实验项目: 控制系统典型环节的模拟实验、 线性定常系统的瞬态响应和稳定性分析、控制系统的频率特性、自动控制系统的校正、采样控制系统的分析、 控制系统极点的任意配置等基础性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