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技术实验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54

 PLC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12月,占地约1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约60万,共有技术人员3名。PLC,全称为可编程序控制器,是指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新型工业控制装置。它是在传统继电器控制基础上演变而来的,并且通过融入计算机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开关量的顺序控制,而且还具有处理模拟量能力、数字运算能力、人机接口能力和网络能力。目前,PLC在过程控制领域、网络控制领域等方面也有较多的应用,因此正逐步成为工业控制领域的主流控制设备。

我校PLC实验室隶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2009年末建成,购置12台以三菱PLC基本控制单元FX1N40MR为核心的实验台,于2015年初进一步扩建实验室,以西门子PLC为主,引入人机交互设备、组网控制实训台和柔性生产线等高性能设备。主要承担我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PLC方向实验课程,为学生提供了进行PLC技术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的条件,并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了平台。在提高学生的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起着重要的作用。

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

THPLC-B实验台—12;THPFSM-2;THSMSC1;THSMS-D1;THWSPX-3型八站柔性生产线—1;电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