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控制系统实验室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48

过程控制系统实验室于2013年成立。目前,实验室设备有THFCS-1型现场总线高级过程控制对象装置2台、数字示波器3台、现场控制机18台及万用表10台,开展的实验项目主要包括:单容水箱液位定值控制实验;双容水箱液位定值控制实验;锅炉内胆水温定值控制实验;单闭环流量定值控制实验;水箱液位与进水。

流量串级控制实验;单闭环流量比值控制实验;下水箱液位前馈-反馈控制实验;上水箱液位与水温解耦控制实验,流量滞后控制实验等。

实验室主要面向自动化、自动化(对口)专业,承担《过程控制系统》课程的实验及《过程控制系统与仪表》实训教学工作。通过在该实验室的学习和训练,可以加深学生掌握过程控制系统基本原理和方法,训练工程开发的技能及工业控制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的能力。

本实验室还承担“西门子杯”工业竞赛的相关准备工作,2015年代表学校首次参赛获得二等奖一次,三等奖2次,在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中,今后还将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