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再深入 协同育人绘新篇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24

作者:王孟军  摄影:王孟军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共建新思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近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新黎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俊皞12级优秀校友、新黎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经理章秀涵18级校友、工程师蒋刘波一行和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副书记唐亮、副院长黄凯峰及相关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王战修代表学院对新黎明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合作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等项目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校企合作的良好愿望,相信学院与新黎明公司的合作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章秀涵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难忘的日子,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叹校园环境的巨大变化和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并介绍了新黎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主营业务、人才战略需求等,详细阐述了校企合作模式及意向情况。他表示,母校的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专业人才需求十分契合,希望通过深入开展合作,为公司的建设培养一批优秀骨干,与学校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学生的实习培养进行了深度洽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挖掘需求、对接合作、共享资源,寻找到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和新思路,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增强了校友间的联系,推动了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进程,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