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奋斗青春 以赛促创切中实效——2023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411

作者:胡艳丽  摄影:蔡建国、张坤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发布:李振

为引导并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同时选拔出优秀竞赛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第十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3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三号实验楼A407A408等六个实验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到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竞赛中比拼,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并借此机会为后续省级竞赛和国家级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竞赛胡艳丽老师团队组织,经过前期赛事宣传,精心准备,共有180名学生报名。竞赛采用学习通线上考试,重点考查学生逻辑控制编程能力即PLC编程能力,以及对案例系统的综合分析、设计能力、创新水平,强调程序的严谨性和完整性。

校赛培训过程中,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多次到实验室进行指导,指出此赛事规模大、影响范围广,促进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我校工科学生钻研专业技能的兴趣,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赛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指导团队将选拔优秀队员、整合队伍,组成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比赛,预祝我校学子再次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