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04

作者:李振  摄影:王孟军、李振  审核:黄凯峰  上传:赵敏  发布:赵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一路“职”行。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党委书记王战修一行赴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做好供需对接,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

聚力增效,“职”等你来。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打造和深入推进“党建+就业”联动模式,形成了“全院一盘棋”的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同时,学院积极接洽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组织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宣讲会及校园招聘会、召开学院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接了近50家用人单位,召开专场招聘会18场,为毕业生提供岗位百余个。通过简历诊断、面试指导、职业规划、跟踪帮扶等措施精心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纾困解难,“职”引未来。学院纾困解难组织学生与车辆,赴合肥参加安徽2023年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让60余名学生亲临招聘现场,直观感受招聘环境,投递简历,现场面试,扩大就业几率,让学生坐稳“职”通车,从被动就业到主动求职,奔赴就业的春天里。

学院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多管齐下,形成了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下一步,学院将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