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家庭送温暖,携手育人促成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贫困生家访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243

作者:王孟军  摄影:王孟军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根据校学工部《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大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家访活动工作方案。8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一行前往滁州、马鞍山等地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们分别为家庭贫困学生送去慰问品,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王战修重点针对学生学习情况、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勉励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将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财富,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受访家长们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的感谢。

缘起机电,情系学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会继续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宣传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架起了爱心的桥梁,搭建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打通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