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余亮   摄影:朱宥泓   审核:黄凯峰    上传:余亮


由校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第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45午在泉教E102E104机械制图实验室举行。本次校赛分为计算机绘图赛与产品信息建模和工程图绘制赛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准备,两组比赛吸引超过200学生人次参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体现了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动手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利用自身掌握的扎实基础知识和较强空间想象力,在比赛中奋勇拼搏,争取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计算机绘图共有110名学生报名参加,产品信息建模和工程图绘制共有90名学生报名参加。根据赛事规则文件精神,经过评委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评出计算机绘图组一等奖11、二等奖22名、三等奖33三维建模组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7名。

校赛培训过程中,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多次对校内选拔赛运行机制培训模式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指出此赛事规模大、影响范围广,能促进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我校工科学生钻研专业技能的兴趣,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图学思维素质,扩大了学生受益面,旨在培养和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经过机械专业教师的集体严格遴选,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为即将进行的省赛打下人才储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