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出击 战“疫”必胜--校园防疫机电学子勇担当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73

作者:李媛、郭勇  摄影:柴欢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建立信息通道、排查人员台帐、优化核酸流程、建立层级包保、心理沟通疏导等等,在这场共同“战疫”中,机电学子用青春力量践行者使命担当。

疫情突袭,学习生活开启“新模式”

3月27日清晨,随着淮南市报告首例新冠确诊者,全校师生立即收到了封校管理的通知,启动线上教学,“驻楼”模式成了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新模式”一时间偌大的校园瞬间安静了下来。机电学院的团学干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建立信息通道,排查人员台账,建立层级包保。架起疫情时期学生与学校的“爱心桥”。生病发烧、卫生检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处处可以看到机电学子的身影。

靠前一步,青春色彩闪耀“疫时期”

截止4月12日,全院已经进行了6轮核酸检测,宿舍楼下的大喇叭,核酸现场的志愿者,工作群中的一条条回复,确保了我院1367名在校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食堂也是我们防疫的重要阵地,“同学,请按照防疫要求,同向而坐就餐”、“小姐姐,请记得带口罩哦!”、“各位亲们,请大家就餐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呦!”机电学子用最长情的守护、最真诚的坚守,在行动中获得学生们的信任,特殊时期里努力成长为同学们的“小家长”。

用心守护,战疫五法助力“心希望”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一种至关重要的能力。然而,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也不时会在同学们心中冒头,因此良好的心理疏导工作必不可少。团委送给了同学们战疫五法“大礼包”一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提高信息判断能力;三是在保证规律作息之下,专注一件事情,让自己乐在其中;四是接纳负面情绪,尽量正面解决它;五是加强与他人的联系。

机电学子用“青”年出击的勇气,战“疫”必胜的决心,迎接着这场疫情阻击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脸上的勒痕、耳后的刺痛,是战疫的痕迹,更是成长的印记,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待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