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发展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243

作者:王孟军  摄影:王孟军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21日-22日,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率队,赴安徽沃特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美的暖通公司、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开展了校企深度合作交流会。

三家企业对王战修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均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和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发展的一系列举措。机电类专业与企业的人才需求契合度较高。企业愿意与学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和就业实习等各方面工作的深度融合。

王战修代表学院对企业未来在产学研、就业招聘和实践实习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强调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学院希望通过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当前,高校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加强供需对接,加快推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助力所有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