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调研专业见习、实习工作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28

摄影:苗磊 审核:唐亮  上传:王琳琳

为了推动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专业见习、毕业实习的实践质量,解决企业不愿收、学生实践难的困境。1217日至1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唐亮、副院长伍龙、机械工程系主任苗磊前往重工业城市洛阳,对相关大型智能制造企业的学生实践情况进行调研。

在洛阳东方金桥双创中心总经理李俊芝带领下,唐亮一行分别走访了铜牛电气有限公司、沃德福工业机器人、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企业学生实践负责人的讲解下,以学生的视角走访考察了110kv以下特种变压器生产装配线、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检测流水线、太阳能离网与并网发电系统的研发设计流程、工业机器人零部件设计生产制造与电控组装联调工序、中高速柴油发动机TDB604TDB620的零部件加工组装与装配线、多种类齿轮加工生产工艺流程等等,同时对学生的住宿环境与安全管理等方面也进行了实地考察。

唐亮、伍龙、苗磊与各企业负责学生实践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洽谈,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结合本学院人才培养要求开展学生专业见习、专业实习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本次走访调研为学院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环节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