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动员大会暨竞赛培训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83

摄影:孔捷、余礼鑫  审核:伍龙  上传:王琳琳

为了积极筹备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226日下午2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406教室举行动员大会暨竞赛培训,院长杨国诗,副院长伍龙、赛事负责人胡艳丽老师及130余名“西门子杯”竞赛报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国诗院长结合机电学院“弘扬工匠精神,聚力中国智造”的人才培养思路,鼓励各位报名参赛学生要紧跟国家工业发展趋势,规划好学业计划,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并对参赛同学提出几项建议:机电学子要敢为人先,充分发挥机电特色,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竞赛实践当中;服从指导老师的协调及安排;集训过程中提高创新意识;学会融入团队,培养团队精神;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参加培训和选拔,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伍龙副院长介绍了学科竞赛整体概况,强调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宗旨,坚持以学科竞赛群为依托,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并强调学院开设学科竞赛培训班、创新班的目的是为扩大学生受益面,探索拔尖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的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能不断地挑战自我、树立百折不挠的精神,掌握专业技能,为将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竞赛负责人胡艳丽老师详细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的理念与比赛规则,从竞赛选拔和管理、集训和参赛、政策与激励、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详细介绍了关于举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及参赛规则。最后,胡老师邀请往届获奖学生余礼鑫和孔捷热情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深深教诲,所有报名参赛同学暗暗下定决心,集训期间脚踏实地,认真准备,争取在2019年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