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64

作者:王鹏  摄影:王鹏  审核:黄凯峰  上传:王鹏

4月17日至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24所高校、226支代表队、900余名参赛选手在3个赛道,10个赛项中展开激烈角逐。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国诗教授带队参赛的2支参赛队在智能搬运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赛项中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本次决赛,由学生江汇洋、张智、盛程、高城组队,王世伟、徐刚老师指导的参赛队在智能搬运机器人赛项中勇夺第一名,喜获一等奖,获得晋级国赛资格。这是继2019年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中晋级国赛并在国赛决赛中获得特等奖后,再次挺进国赛。预祝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一届。自去年国赛竞赛命题发布以来,在教务处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与全方位指导下,竞赛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备赛,统筹安排指导教师,精心选拔、培训学生参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方面,通过单片机课改、C语言课改等课程教学改革,逐步深化课程改革,课程改革目标瞄准相关学科与技能竞赛知识与技能要求,以课程改革、学科竞赛为着力点,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竞赛。比赛围绕“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主题,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作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制度设计,已成为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的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