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纪念汶川13周年”为主题的党性修养学习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35

作者:王婷婷  摄影:王婷婷  审核:黄凯峰  上传:王婷婷  发布:李振

2021512日,是汶川地震13周年。在那场特大灾难中,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群汇集,用双手重新建造家园。为了铭记历史,扛起昨日之伤痛,开拓今朝与未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515日下午7:00在工作站举办了以“纪念汶川13周年”为主题的党性修养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部组织安排了20级团支书讲述汶川动人故事,观看汶川纪念视频。看到了中国新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通道,看到了废墟之下用肩膀护住学生的老师;看到为朋友,为同学撑起生门的少年......他们用最温暖坚实的怀抱给予重生的摇篮。给同学们深深震撼的同时,更让同学们明白即使再大的困难与悲痛,我们仍要继续前行。虽然我们无法忘艰难和苦痛,但也不能沉陷在回忆的沼泽。

光阴荏苒,时过境迁。曾经的断壁残坦,已再次位立高楼,浸透泪水的泥土,也开出了新的油菜花。在与城市一起重新站起来的,还有许许多多个坚强的身影,在这群人中有积极面对人生的残疾舞者,有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汶川护士,也有十年如一日的心理援助者。他们小心翼翼地承起伤痛、擦干泪水,一步一步迈出黑暗,勇敢地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