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30

各位考生: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淮南市2022 年上半年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设置淮南师范学院考点,负责淮南师范学院校内考生的面试工作。为确面试工作有序开展,请各位考生按本通知要求按时参加面试,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日期:2022 年 5 月 16 日

考生入场时间:上午 7:30-8:00;下午 12:45-13:00

考生禁止入场时间:上午 8:15;下午 13:15

地点:淮南师范学院教学楼、艺术楼、美术楼、文科楼、外语楼

考试时间、候考抽题室、备课室、面试室等详细安排见附件1。

二、考生须知

1.考生须携带学生证、《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证件号码”信息与所持上述身份证件上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进入面试室后,将再次进行身份核验。电子身份证将无法使用,参加面试的考生不得使用电子身份证。

3.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达候考室,在截止时间(上午 8:15;下午 13:15)的到达候考室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面试成绩按照“缺考”处理。

4.考生进入考场时须佩戴口罩,出示考前五天内(样品采集时间在 11 日之后,包括 11 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一报告为纸质版),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在接受身份验证时须摘除口罩,并保持合理间距。

5.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进入候考室,其他手机、背包等物品不得带入候考室。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进入“备考抽题室”、“备课室”、“面试室”,如有违反,按照违规舞弊处理。

6.考生自进入候考室起,要遵守秩序,保持安静,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令与安排,现场填写《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上交。并进入指定区域做好相关准备。

7.考生备课时,须将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课桌的指定位置,以便核验。“备课”时间为 20 分钟。

8.考生须在考点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面试室”。考生面试时应按照题目要求,采用“试讲”或“演示”方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

9.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向考官提交抽取的面试试题及备课纸,在得到考官许可后方可离开面试考场,不得向面试考官询问面试分数和结果,不得在考场附近大声喧哗。

10.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正常工作。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淮南师范学院相关管理规定等进行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考试违规代码与事实名称对照表见附件 2。

11.考生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或隐瞒病情、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

1.淮南师范学院考点 2022 年上半年面试考生分组表

2.考试违规代码与事实名称对照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