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7浏览次数:171

5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在安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了安徽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秀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A类学科竞赛,每2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机械设计、综合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在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本届安徽赛区的竞赛内容为“硬币分类”、“商品载运”、“商品包装”等三个组别,共有32所高校165件作品参加了比赛。

今年初,学院便组建专门的指导教师团队,组建团队,进行竞赛的集训。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竞赛准备工作,多次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在经费、设备和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赛前与比赛过程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耀军、常务副院长杨国诗等人多次到实验楼3A507指导,与指导教师一起确定设计方案,讨论作品的设计理念、创新点和加工制作过程等,为比赛取得优秀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