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33

 作者:张龙  摄影:张龙  上传:李振

 

3月10日—12日,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此次竞赛分为“无碳小车S型赛道越障竞赛”、“无碳小车8型赛道越障竞赛”、“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三个项目,共有省内20多所高校90多件作品参加了比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专任教师王鹏、张龙带领5支代表队首次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三等奖5项。

竞赛集训阶段,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在经费和设备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自组织参赛以来,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倾注了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在方案设计、作品建模、机加工和作品组装调试方面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最终在比赛中为淮南师范学院争得了荣誉,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参赛期间,全体学生和带队教师积极备战,克服了首次参赛带来的诸多困难,同时也与省内兄弟院校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找出了我校在校内赛道设置、备赛场地、机加工设备、参赛作品选拔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理清了今后更好地开展此项竞赛活动的工作思路。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为安徽省教育厅A类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目的是基于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此项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