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开放活动进行中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38

摄影:王世伟  审核:唐亮  上传:张洪武

为响应学校实验室开放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探索创新能力,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艺品制作开放项目在经过全校范围宣传报名后,本周正式开始,此次参加报名该项目的学生有52人,不仅有工科专业的学生,而且有小学教育、外语等文科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

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的安排下,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世伟在综合考虑了中心设备利用情况并汇总学生课余时间的基础上,详细拟定了开放计划和工艺品制作内容,让学生首先学习机床设备操作并制作出酒杯的杯身部分,并加工出装配外螺纹;其次,学习钳工技能,加工出酒杯的杯座部位,并加工出装配内螺纹;最后,将杯身和杯座通过螺纹连接装配形成了完整的一个金属酒杯。

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酒杯各部分的加工制作,并在所给图纸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想法,进行创新制作。经过工艺品项目的制作,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探索能力,提高了实验设备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