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技术实训课程开课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130

作者:王玉洁 摄影:冯娇 审核:唐亮 上传:佟自光

 

为了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学期面向2013级全体学生开设了电工技术实训课程。321日,第一组课程进入实训操作环节,学院实验室主任徐刚、胡艳丽、缪玉桂等7指导老师在3号实验楼A405参与实训指导。

电工技术实训课程要求参加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与调度验证等环节掌握配电控制、电路设计与连接等技术的相关硬件知识与实际工作能力。本学期电工技术实训课有354人参加,共分为16组,将在第4周至第15周完成。课程为保证实训效果,要求每位学生必须完成设计、调试并有效运行。

实训课程将在有效地提高大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加深他们对理论课程的认知;同时会加强师生交流,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课程的互补,有效反馈,形成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