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57

摄影:苗磊  审核:杨国诗  上传:王琳琳

 

724日至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淮南联合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设7个组别项目比赛,全省共有30多所院校的220多支代表队参赛。淮南师范学院组织了由苗磊、戴文俊等老师为技术指导的10支参赛队参加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共获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其中2支一等奖队的省赛成绩名列前茅,将代表我校参加8月份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

本赛事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机电学院杨国诗院长和伍龙副院长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竞赛宗旨,从竞赛宣传组织、学生选拔、指导教师团队组建、日常培训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管理、统筹调度,规范竞赛机制。竞赛负责教师与指导教师在赛前集训和省赛比赛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坚持以“立足培养,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竞赛理念,为参赛学生提供优质的技术指导与良好的后勤保障,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参赛热情,确保参赛学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在赛场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提高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新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属于A类学科竞赛。

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将秉承“勇于拼搏,砥砺奋进”的机电精神,力争2支一等奖团队在8月份国赛中再创佳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