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6

作者:王世伟  摄影:徐刚  审核:黄凯峰  上传:梁诚  发布:梁诚

10月13日至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王世伟、徐刚等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一等奖2项,推荐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其中,由刘昊、王世露、冯嘉豪和杨佳琦同学组成的霍格沃兹队排名全省第1,由谷宜蕊、尹俊峰、许永兴和李芝荣同学组成的斯莱特林队排名全省第2,这是近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进一步突破。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最大规模的高水平A类赛事。安徽省赛区选拔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全省28所高校、239支参赛队伍、1180余名师生参加本届比赛。

自2022年6月开始准备该项赛事以来,教务处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充分利用机械与机器人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指导教师团队全身心投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和培养学生的作品设计和编程控制等方面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团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竞赛水平。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高度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类活动和竞赛,在全方位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