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答辩开启创新之门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5

作者:张宝  摄影:叶珊珊  审核:黄凯峰  上传:梁诚  发布:梁诚

127日下午,在机电楼A407举行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答辩,参与答辩的老师有刘团结,张宝,娄建国,刘树林等。在为期一个学期的努力付出下,同学们不仅成功完成了设计方案的制定、仿真与实物制作(PCB制作)等环节,更通过实物演示和报告撰写充分展示了他们在电子技术领域的创新实力。

设计方案制定:激发创新灵感,打破思维边界

在课程学习的初期,同学们积极参与设计方案的制定。从选题到项目的整体规划,他们展现了对电子技术领域的浓厚兴趣和对问题的深入思考。设计方案不仅要求解决实际问题,更鼓励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行创新,打破传统思维的边界。

仿真与实物制作(PCB制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呈现工程实力

在设计方案确定后,同学们将理论付诸实践。通过仿真软件的运用,他们能够在计算机上模拟并优化电路,使设计更加合理和稳定。随后,实物制作成为关键环节。同学们亲手制作PCB板,进行焊接和组装,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电子设备,全方位展现了他们的工程实力。

实物演示:创意闪耀,技术过硬

在答辩现场,同学们通过实物演示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成果。实物演示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设计深入了解,能够对评审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深刻的回答,表现出技术过硬的一面。

报告撰写:文字诠释设计灵感,完善设计思路

为了全面展示设计的深度和广度,同学们撰写了详实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选题背景、设计思路、理论依据、仿真结果等多个方面,通过文字诠释设计灵感,完善设计思路。

展望未来,培养电气工程创新人才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答辩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同学们学术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传统与创新的完美结合。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锻炼,培养更多的电气工程创新人才,为电子技术领域的不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为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