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砥砺前行 电气工程系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1

作者:刘团结  摄影:王琳琳  审核:黄凯峰  上传:梁诚  发布:梁诚

为确保新入职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站稳讲台,1220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会议室A133组织开展新进教师课堂教学指导活动。

新进教师张力雯、刘树林分别针对《电气测量技术》、《模拟电子技术》两门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试讲授课。两位老师的试讲主题明确、内容详实,展示出了充分的教学准备。系部教师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试讲内容,肯定了他们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贾群、徐小军、胡艳丽等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新进教师们表示会尽快弥补不足之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不负学校的培养及厚望。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进教师提供了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和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系部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互动氛围,为夯实青年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扎实推进“一师一金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