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展风采 磨砺促成长:机械与机器人系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试讲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32

作者:张龙  摄影:张龙  审核:黄凯峰  上传:梁诚  发布:梁诚

依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养成及能力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机械与机器人系于1221日下午在机电楼B305实验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试讲活动。安徽省教坛新秀苗磊副教授、淮南师范学院教坛新秀余亮老师、机械与机器人系副主任张龙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试讲评议组成员。

本次共有6位近三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参与试讲。活动前,各位教师对试讲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试讲过程中,教师们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评议组成员对各位教师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肯定了老师们的表现,并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试讲结束后,苗磊对青年教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从教案撰写、板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对各位教师提出更高要求。青年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

此次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今后,机械与机器人系将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