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系召开2020级考研学子复试指导会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56

作者:毕尧山  摄影:毕尧山  审核:黄凯峰  发布:梁诚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轨道交通专业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子增强复试信心、做好复试准备,20242291630,轨道专业系教师在3号实验楼A133会议室召开2020级考研学子复试指导会。轨道交通系6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轨道专业系主任窦礼同主持。

会上,首先由轨道交通系主任窦礼同介绍了今年轨道交通专业各位考研学子的成绩情况;然后黄凯峰教授分析了近几年考研复试分数线的变化情况,他指出随着考研竞争日益激烈,复试环节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复试准备的重要性。随后,黄凯峰教授结合多年指导学生考研上岸的成功经验,分别从院校及专业选择、复试流程、面试技巧以及调剂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强调同学们要根据报考院校和专业有针对性地准备复试工作,趁早联系学校和导师,要学会抓住机会、正确运用身边资源,多联系和咨询学院的专业老师以及升学校友,通过多渠道了解更多的调剂信息,不要盲目二战,要珍惜每一次升学机会,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信心,稳扎稳打、再接再厉,不断攻坚克难,争取在复试中取得好成绩。黄凯峰教授表示,欢迎大家随时与他交流考研问题,如果在复试准备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及时沟通,学院、系部的各位老师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最后,参会的各位同学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参会老师对学生一对一进行了辅导。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的召开,为2020级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鼓舞了考研学生的信心和斗志,助力他们在考研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