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宿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作者:李媛  摄影:张钰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媛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推“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建设,营造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32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宿舍”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志愿者手持垃圾袋和清洁工具,对学生宿舍附近的花坛、草地进行全面清理。经过清理,花坛内的杂草、杂物、残枝败叶都基本清除干净,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单元内的自行车停放处,将停放不当的自行车推至指定区域集中摆放,并带走自行车附近遗留的垃圾。在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原本停放散乱的车棚变得井然有序。最后,志愿者们走访学生宿舍,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页,细致的讲解了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增强安全用电意识,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当好维护宿舍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筑牢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线,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为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号召学院学生践行志愿服务,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