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专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部教学例会和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作者:毕尧山  摄影:詹可亮  审核:黄凯峰  上传:梁诚  发布:梁诚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0243614:00,轨道专业系教师在机电学院3号实验楼A13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部教学例会,轨道专业系1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轨道专业系主任窦礼同主持。

会上,系主任窦礼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次教学工作会议校长工作报告等内容,强调了轨道专业系今后两年的工作思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第十二次教学工作会议校长工作报告,要围绕实施专业建设“升级”计划、人才培养“提质”计划、课程建设“攻坚”计划、产业学院“协同”计划、实践教学“强基”计划、教师教育“振兴”计划这几个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主动谋划、提前部署、高质量完成。然后,窦礼同对近期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要求大家做好上学期的试卷归档工作、本学期课程设计安排,要提前规划质量工程项目、各类教研型项目的申报等工作。会上,大家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科研项目申报以及课时量分配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系部教学例会结束之后,随即召开了轨道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黄凯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际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的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随后,支部书记黄凯峰还就考研学生指导、学生“导师制”落实、学期初的各项工作等议题进行安排部署和交流,强调支部教师要多关心学生考研面试、调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学生考研上岸,同时针对慢就业学生的就业问题也要积极开导;强调要抓好“导师制”落实情况,要紧紧围绕轨道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行业需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轨道交通类人才;指出大家要全力配合系主任窦礼同做好新学期系部各项工作。最后,大家针对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