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强引领 把方向 促发展——校领导深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42

作者:刘珮珺 李振  摄影:梁诚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发布:李振

近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深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指导工作,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唐亮陪同调研学院两委班子及全体坐班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笪良国从学院基本概况、2023年工作成效、面临的困难与挑战、2024年工作思路与举措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推动落实情况。院长伍龙、副院长黄凯峰分别就全面工作和相关分管工作着重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会同志就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安全、就业创业和学科竞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吴承林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赞扬。随后,他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个方面的指导建议。一是推进党建工作强引领。学院要厘清抓党建促发展的概念,要将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政负责人都要重视党建工作,相互配合,协同促发展。学院要用好两个会议制度,要以双创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积极推进学生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二是注重日常管理抓规范。学院要做好日常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规范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学院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用心工作,把规范当作习惯。三是重视队伍建设尽其才。学院要关注人才队伍的长期发展,根据每个人的特点,人尽其才,为教职工的发展提供机会与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质量。学院教师要主动走出去”,提升学历,增强科研能力加大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加强典型带动与宣传四是落实安全责任保障。一方面是学生的安全,学院要坚持将学生安全管理摆在工作最为重要位置,大力培养辅导员的专家化能力。另一方面是教师的安全,学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守好舆论宣传阵地,创设健康网络舆论环境。五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学院要重视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倡导创新工作突特色。学院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结合学院特点,从学科竞赛、就业工作上下功夫,不断积淀打造亮点加强宣传,发挥品牌效应。

与会同志表示,吴承林接地气”的指导建议为学院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倍增了学院一融双高发展的信心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吴观看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图片展,走访调研了电工技术技能创新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实验室。